清舟不渡

懒到只能吃粮

【叶王】岁岁年年

*看完特别篇久久不能平静,忍不住摸个衍生而来的原著向糖。

*私设老王十二赛季退役。

*难得的一发完,写得有点急,OOC见谅。

----------------------------------------

荣耀第十三赛季的全明星周末在S市的轮回主场举行。这款游戏走到如今已逾十三个年头,早已经远远超出了寻常网游的寿命,热度却奇迹般地只增不减。


如同往年一样,在这场一年一度的盛会来临之际,大批狂热的粉丝从全国各地不断向赛事举办地涌去,一时S市街头人头攒动,交通压力陡然上升。场馆周围的停车场一天前就爆满了,临近的几条大街更是堵得水泄不通。

 


叶修和王杰希隔着老远就下了出租车。


S市位置虽偏南方,冬天却也冷得毫不含糊。温度一早就跌到了零下,空气中似乎都掺进了冰渣。


路上往来的行人脸上晕着白气和红晕,倒是在这样的冷冽清晨造出几分温暖梦幻的景致。叶修立在原地好整以暇地瞧了一会,而冷气见缝插针地从他的裤管往上钻。他后知后觉地打了个哆嗦。


“这时候就很怀念在蓝雨主场的那两次全明星。”他偏过头去看王杰希,从口罩中溢出的白气模糊了视野,于是他又朝那人靠近两步,“那温度多舒服。”


“穿这么多还冷?”王杰希自个儿拢了拢围巾,看向身旁已然毫无形象地裹成了一个球的叶修,觉得有些好笑。


“这不哥年纪大了,禁不起冻。”


“少来。”王杰希懒得理他,率先向前走去,几步后却又停下,回头认真道:“要不你走我后面,给你挡挡风?”


“哎,使不得使不得。”叶修被魔术师天马行空一般的思路惊到,夸张地摆摆手,一会后又不知想到点什么,低头兀自笑了起来。

 

 

场馆内一片热闹。


观众席上,写着各个战队名称的应援灯牌正陆续亮起,在关灯后有些昏暗的场馆内仿佛一条流动的七彩光带。粉丝们一边紧盯着场馆前方的选手席,一边兴奋地大声交谈着,毫不掩饰对所支持战队和选手的喜爱。


王杰希和叶修从大门顺着人流挤进来时,正好是轮回战队的成员从选手通道内走出。有着主场优势的轮回战队毫无疑问有着全场最多的粉丝,一时间场馆内响起的掌声和尖叫声简直震耳欲聋,狂热的浪潮几乎要将屋顶都掀翻去。

 


两人一前一后低着头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最后找了一个足够偏僻的小角落坐下。


场馆内的暖气开得挺足,叶修坐了一会便感觉有些热,犹豫片刻后解下了将脖子捂得严严实实的围巾,又摘了毛绒绒的帽子,顿时舒了一口气。


做完这一切他转过脸去看王杰希,见他还是维持着全副武装的状态,直接伸出手去扯他的围巾。


“别。”王杰希的声音隔着厚厚的口罩传出,听起来有些沉闷。他一只手抬起,轻轻挡了一下叶修的手腕:“被发现就不好了。”


“人家真要认出你,凭你这双眼睛就够了。”叶修贫完一句,拨开王杰希的手继续动作,很快就将那条米色的羊绒围巾折腾得松垮垮的。


“透点气,别一会闷坏了。”叶修对着他笑了笑,一双下垂眼弯弯的,显得很是人畜无害。

 

 

 

新秀挑战赛第一场就充满爆点。


当主持人宣布下面由微草战队新人选手凌杰挑战微草战队队长高英杰时,全场掌声雷动。


这凌杰玩的也是魔道学者,王杰希退役前才刚把他从训练营提上来,到如今也不过才半年多的时间,却已经凭借着自己一手漂亮的操作在正式赛场上打响了名声。


双魔道的对决必然吸睛,然而此情此景却又让很多在场的荣耀老粉情不自禁地想起了第八赛季的,那场有着极其相似开局的经典对决。


不同的是,曾经的主角之一已经从最初那个战战兢兢的挑战者站到了被挑战者的位置上,而另一人,却在前不久永远告别了这个舞台。想到这,在场的许多观众不免有些黯然神伤。

 


王杰希本人倒是没什么反应。他整个人以一种极其放松的姿势陷在椅子里,兴味盎然地盯着大屏幕上四散炸开的熔岩和酸雨,时不时还能点评上两句。

叶修瞟他一眼。


“哎,我说,你还记得第八赛季的全明星吗?”


“嗯。怎么?”


“我其实那一次跟着老板娘去了现场。你知道我当时看到你和小高那一局的时候在想什么吗?”


王杰希转过头,看到叶修仍面向前方坐着,口罩上方露出的一双眼睛正专注地凝视着大屏幕上最后定格的画面。不知道为什么他竟然觉得叶修此刻有点紧张。


于他是笑了笑,配合地接了一句:“你在想什么?”


“这真是一场根本不存在失误的退场秀。”


王杰希听到退场秀三个字的时候没忍住挑了挑眉,半开玩笑道:“后来发现我依旧在活跃在赛场上有没有很失望?”


“怎么会。”叶修摇摇头。

 

一些陈年的情绪正在胸口慢慢翻涌发酵,蒸腾出的热气蔓延到四肢百骸,他一时面上有些发烫,缓缓呼出一口气后扯下了口罩。


“我那时候觉得高英杰真是很幸运。”场馆内的顶灯慢悠悠地转向这边,他慢半拍地抬手挡了挡,感到眼眶有点酸涩,“荣耀的赛场上每年都在涌现出新秀,但是能被自己队长用心良苦到这个地步上,甚至连自己的名声都不在乎的,却只有他一个。”

 


舞台上,刚刚给队内后辈打完一场指导赛的高英杰接过主持人手中的话筒,毫不吝啬地表达着对自家小队员的欣赏与肯定。最后,他如同五年前自己队长所做的那样,握住了那位小队员的手,高高拎举到了空中,迎接来自场馆四方的,在这一刻愈发热烈的掌声。

 


“时间真快啊,”王杰希随着周围的人一起鼓掌,脸上有淡淡的欣慰,“我还记得英杰第一次被我半逼着上全明星那次,紧张得话都有点说不顺,但最后还是获得了他应得的掌声。”


“可我知道,你才是那时候更应该得到掌声的人。”叶修这时候才扭头看他。他的目光落到昔日魔术师那双骨节分明的手上,眼底有不明的情绪在闪动。


“王杰希,那场比赛结束后,我在观众席站着给你鼓掌,我的老板娘觉得我有毛病,一直拉我坐下。”叶修似乎回想起了当时的场景,低头笑了笑,“我当时也不知道怎么想的,就是不肯,后来她觉得丢脸,干脆装作不认识我。我......”


“我看见了。”


“我后来想想,我大概......嗯,什么?”


“我看见你鼓掌了。”王杰希嘴角牵起一点弧度,“我下场的时候看了一眼观众席。”


叶修被这突如其来的事实震得有些心口发颤,王杰希带笑的侧脸在他眼中不断放大,他张了张口,半天没说出话。


王杰希用手肘捅了一下他。


“有这么意外吗?”他说,“还有,你刚想说大概什么?”

 


会场内灯光渐暗,四周的观众席逐渐安静下来,屏幕上开始出现倒计时。


下一轮的新秀挑战赛就要开始了。


叶修缓缓吐出一口气,握住王杰希的手一点点收紧。片刻后他抬起头,望向自己恋人的眼神如同半年前剖白心意时一样坚定。


“没有大概。我从那时候开始,就无法自拔地爱上你了。”

 

 

 

王杰希最初感觉到叶修对自己有所不同是在世邀请赛期间。


那时他们刚下飞机,一伙人在酒店大堂里按着各自编号两两站在一起,等着叶修过来分房卡。不料那人取了房卡回来后视线往他们身上一扫,冒出一句大家不如自由选择室友吧。


众人彼时正被倒时差折腾得头昏眼花,对于能选个和自己熟悉的人一快住这事自然乐见其成。


黄少天第一个动起来,拍了拍原定室友肖时钦的肩后就快步跑到了喻文州身边。


叶修等的就是这一幕,心里的小算盘打的叮当响,表面上却做出一副很遗憾的样子朝喻文州摊了摊手,被喻文州回以意味深长的一笑。


他咳了咳,别过头来了句现在我现在要抓一个人和我建立室友情,不知道谁有这个荣幸呢。


黄少天正要和自家队长抱怨长时间坐飞机过后的腰酸腿疼,闻言立刻跳出来说老叶你能要点脸不,谁要和你建立室友情。


那可不一定,叶修说,一双脚已经长了眼睛一样往王杰希那里挪,我猜老王就愿意的。

 


那时候王杰希虽然感到有些意外,但也并没有想过其中的深意。从对手到队友这么多年,他早已习惯叶修时不时的嘴贫,虽然惊讶于自己突然被扯入到话题中心,但见人已经站到了自己身侧,也就顺势默许了这个新室友。


然而后来的十几天的赛程里,他却逐渐感受到了叶修对待自己和周围人的一点不同。


比如每次复盘的时候他的目光总是会在自己身上停留更长的时间,又比如他们每次打完一场下来叶修总会找机会挤到自己身边,没说几句话后就自然而然地拉起自己的手开始轻轻按揉,美曰其名关心队员。


哇老叶你这殷勤得有点过分啊,跟在后头的张佳乐瞪大眼睛说,怎么不见你来帮我们做做手操。


这不巩固室友情吗,叶修打着哈哈回过去。

 


在他们终于将冠军奖杯捧回来的那个晚上,一群高兴坏了的人在酒店里放飞自我地狂欢。


等到异国午夜的钟声敲响,被他们包下的大厅里已是一地狼藉。


唯二没沾酒的叶修和喻文州对视一眼,任命地开始把一个个东倒西歪地躺在沙发上或是地上的队员往房间里抬。

 


王杰希酒量不行,所幸喝得也不是特别多,虽是闭着眼睛趴在桌上,但更多的是累,神智还算清明。


叶修来扶他的时候他感觉叶修手臂有些僵硬,动作倒是意外的温柔。他被伺候得舒服,索性也懒得睁眼,大半个身子靠在人家身上,任由叶修揽着他的腰将他领回房间。


身体沾到床的那一刻他发出满足的喟叹,下一刻却感觉到一双手从他额前轻轻抚过,帮他挑起几根卡进眼缝里的发丝。


“王杰希......”他隐约听自己的名字,又疑心是幻听了。扶他回来的那个人还没走,久久立在床侧,最后毫无预兆地对着他俯下身来。


阴影压下来的那一瞬间他以为叶修要吻他,然而叶修最后只是停在了离他鼻翼不到一寸的地方,轻轻叹了口气。


“我有好多想对你说的话。”


温热的气息喷在他脸上,他下意识屏住了呼吸。


“不过,还是等你退役再说吧。”


叶修帮他掖了掖被角便起身向门口走去,而他身后,王杰希倏然睁开眼,一夜无眠。

 

 

 

第二场的比赛已经开始,虚空的一个新人小剑客指名挑战夜雨声烦的新任主人卢瀚文。剑客华丽的技能接连不断地在大屏幕上闪现,解说激昂的声音和观众的呐喊声交织在一起,将现场的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王杰希和叶修坐在小角落里,这时也受了现场氛围的感染,竟不约而同地产生了自己正在赛场上拼搏的那种热血沸腾的感觉。


“这么多年了啊。”叶修叹道。


“有过后悔吗?”王杰希嗓子有点干,拿起进场时买的可乐灌了一口,“想来你是不后悔的。”


“当然。不过我不后悔的事情可不止这一件。”


王杰希大概猜到他要说什么,有些不自在地将围巾往上提了提,想遮住自己也许正在慢慢变红的耳根。


叶修这时候倾身过来抱住了他。


“当年我只能在座位上给你鼓掌,可其实我更想在你下场后给你一个拥抱。”叶修把头搁在王杰希肩窝里,感受着两人胸口紧贴处传来的有力心跳,震荡出热烈而澎湃的情感。


“不过没关系,”他松开手臂,撑着座椅扶手支起身,“现在我已经能补上这个遗憾了。今后也不会再留遗憾。”


“叶修。”王杰希叫他一声,然后抬手解下了从开始起就遮了他大半张脸的口罩。


叶修刚想嘀咕一句你这会怎么就胆子这么大不怕被人发现了,就听见自家魔术师语不惊人死不休地抛来一句:“世邀赛夺冠那个晚上,你在我床边低下头的时候是不是想吻我?”


浑身血液都沸腾着冲上头顶,叶修几乎是立刻就涨红了脸。


偏生王杰希还不放过他,噙着笑饶有兴味地问他这算不算也是一个遗憾。


算啊,怎么不算。到这个时候他干脆也不遮掩了,大大方方地揽过恋人的肩,低头封住了他的唇。




周围爆发出排山倒海般的掌声,为台上刚刚贡献完一场精彩对决的两位选手。


叶修依依不舍地结束这个迟来了近三年的吻,笑眯眯地瞅着王杰希说,瞧,他们给我们鼓掌呢。


王杰希唇上水色润泽,眉眼都在方才的吻中柔软下来。他气还没喘匀,闻言甩过一记眼刀。只不过那眼刀毫无气势,配合着他此刻的形象倒更像是害羞时的嗔怪。


真不要脸。


他说完自己也笑了。


fin.

评论(24)

热度(34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